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我会认真组织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04 14:12    

 

 

 
 
 

按照中共玉溪市委的通知要求5月4日上午,我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第一时间了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许多场合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对马克思和《共产党宣言》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世界上得到广泛传播。在人类思想史上,没有一种思想理论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人类产生了如此广泛而深刻的影响。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马克思一再告诫人们,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是教条,而是行动指南,必须随着实践的变化而发展。一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就是马克思、恩格斯以及他们的后继者们不断根据时代、实践、认识发展而发展的历史,是不断吸收人类历史上一切优秀思想文化成果丰富自己的历史。因此,马克思主义能够永葆其美妙之青春,不断探索时代发展提出的新课题、回应人类社会面临的新挑战。

 
 
习近平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原原本本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要加大经典著作编译力度,坚持既出成果又出人才,培养一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编译骨干队伍。要深化经典著作研究阐释,推进经典著作宣传普及,让理论为亿万人民所了解所接受,画出最大的思想同心圆。

观看之后,大家深有感触,一致认为:马克思的伟大发现,使社会主义由空想成为科学,从思想上引领了无产阶级乃至全人类追求自由解放的伟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展示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功。中国共产党的胜利,是马克思主义的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胜利,是科学社会主义的胜利。今日中国,正是马克思主义强大生命力和广泛影响力的现实写照。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玉溪篇章贡献力量。

 

(黄蕊仪)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