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扶贫必扶智,民进“春雨”洒进贫困山村
发布时间:2018-01-03 15:30    

   

       11月8日,民进“春雨行动”华宁县宁州街道岔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帮扶培训班在岔纳村委会正式开课。就此,民进“春雨行动”精准帮扶培训岔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项目开始实施。该项目将实施4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0月份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经营能力和需求调查研究,制定精准帮扶内容;第二阶段,11月上旬集中培训。对岔纳村7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内容包括农业农村政策解读、社会保障政策、农村实用技术。第三个阶段将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带领农业技术人员入户,重点针对未脱贫的25户贫困户进行面对面的实地生产经营帮扶、技术指导。

       民进云南省委“春雨行动”作为民进社会服务的特色品牌,自云南统一战线“同心工程”示范点建设启动以来,多次在华宁县举办各种类型的实用人才技术培训活动。此次培训项目由民进云南省委、民进玉溪市委主办,华宁县宁州街道承办。培训前,民进省委和民进玉溪市委还向岔纳村7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了价值2万余元的实用农用工具和化肥。民进云南省委下派到宁州街道办挂职的副主任邵瑞丽、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矣胜荣出席赠送仪式。矣胜荣副主委在赠送仪式上致词,他指出,民进是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界别的民主党派,民进省委和民进玉溪市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民进的界别优势,发挥会内人才济济的优势,举全会之力,集智聚力,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全村贫困户掌握产业发展技能,学习脱贫致富技巧,提高思想认识,提振致富信心,增强可持续发展后劲,尽快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培训过程中,矣胜荣副主委还为参加培训的7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讲授了《玉溪高原特色农业及各级惠农政策简介》,他的讲课深入浅出,将知识有效地传达给群众,让群众真正学到和掌握所学技能。参加培训的村民纷纷表示,培训课程安排合理,课程内容十分受用,他们参加学习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黄蕊仪)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