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扶贫必扶智,民进“春雨”洒进贫困山村
发布时间:2018-01-03 14:56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积极服务社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并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推向纵深。根据“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实际和需要,民进玉溪市委联合玉溪市招商局到易门县小街乡普厂村委会开展对口帮扶送医疗服务下乡暨“义诊·疾病预防”公益活动。

 

       10月14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矣胜荣率队,组织我会医疗卫生界会员10余人,在经过三个小时长途汽车的颠簸后到达普厂村。此次义诊医疗专家团队中有来自玉溪市第一人民医院、玉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玉溪市卫生学校主任医师、专家和疾病预防宣传督导员。会员们不辞辛劳,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积极参与义诊活动。在活动现场,医疗专家们分别为村民测量血压、听诊心肺,进行常见病、慢性病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并根据村民的身体状况进行健康指导,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的危害及防治方法。村民们对全体医务人员敬业职守精神敬佩不已,更对医生们认真悉心的问诊和治疗态度赞绝口。一位村民激动地说:“我们村子太偏远了,交通又不方便,村卫生室条件不好,我们看病看病太难了,你们每年都劳心劳力那么远来我们村子义诊,专家们在家门口就给我们看了病做了治疗,我们放心,实在太高兴了。你们为我们做了大实事大好事!太感谢你们了,欢迎你们常来我们家坐坐!”

 


       此次三个多小时的义诊活动中,共义诊村民180余人,发放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10余种疾病预防宣传单200余份,发放66个品种共计1.2万余元的药品。

 

       自2015年8月易门县小街乡普厂村成为民进玉溪市委“挂包帮”“转走访”结对帮扶联系村以来,民进玉溪市委就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服务社会的宗旨,多次深入普厂村百姓家中,摸实情、查实底,对普厂村的人口、经济等情况进行认真仔细调研和开展智力帮扶活动。当了解到村里很多村民常年有心脑血管、风湿性等方面的疾病,以及到乡镇、县城就医交通不便的情况之后,民进玉溪市委联合玉溪市招商局连续两年开展送医疗服务下乡暨“义诊·疾病预防”公益活动,旨在解决贫困山区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同时,也为贫困群众早发现疾病、早治疗疾病提供咨询和帮助,从而减小因病返贫和因病致贫的机率,助力精准脱贫。         (黄蕊仪)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