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社会服务
     
送农业科技下乡 助产业脱贫攻坚——民进玉溪市委积极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3 10:05    

 

科技培训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助推器。为更好的帮助挂包村—易门县小街乡普厂村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更精准的指导好当地种植产业,提升生产经营技能,增强自我发展能力,11月22日,民进玉溪市委联合玉溪市招商局组织玉溪民进会内和市县农业技术专家赴普厂村开展送农业科技下乡活动。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矣胜荣,玉溪民进会员、玉溪市农业科学院高级农艺师段永华参加此次活动。

 

前期,民进玉溪市委已深入实地做好做足普厂村农业农村调研工作,帮助普厂村因地制宜选好种养产业,做好长期发展规划,并积极组织玉溪民进会内农业技术专家认真开展分析讨论,研究制定培训方案和准备培训课件,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活动采取专题讲座的方式进行。小街乡普厂、甲浦、罗尹等村委会1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普厂村村“两委”成员、9个村民小组组长、驻村扶贫工作队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段永华、高级农艺师马文斌,以及易门县农技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陈向东结合当地农业生产实际,主要从豌豆、茄子、辣椒等作物种植选地、整地、施肥、起垄、覆膜、播种、搭架、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以及从当地产业发展形势、现状、发展前景和农药安全使用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和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对农户们提出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培训结束后,矣胜荣副主委表示将积极协调资金支持普厂村进一步开展好农业科技培训活动。

 

通过开展农业科技下乡活动,将农业科技真正转化为生产力,大大提升了普厂村群众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有效解决了农户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增强了农户的种养信心和积极性,使广大农民将学到的新技术应用到生产实践中,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普厂村发展高效现代农业,开展产业创新创业,为贫困群众增智增收,为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矣胜荣  黄蕊仪)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