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社会服务
     
脱贫攻坚出实招,科技下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7-06-26 16:12    

“今天学到很多实用的技术,相信我家的收成会更好,日子会越来越好。”“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接受这样培训,做个新型的职业农民。”易门县小街乡普厂村委会农业科技培训现场的村民激动地说。

6月15日,民进玉溪市委牵头,联合玉溪市招商局赴“挂包帮”“转走访”联系村易门县小街乡普厂村委会开展对口帮扶送农业科技下乡活动。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矣胜荣率市农业局和易门县农业局科技人才,以及会市委机关干部一行9人深入普厂村委会,为当地村民带来一场生动的农业科技培训。普厂村委会干部职工、各村组组长和村民代表共40余人积极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矣副主委讲,民进玉溪市委和市招商局此前已组织培训班村民到峨山县化念镇和红塔区大营街街道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村民们对农业产业化经营和专业合作社模式有了切实的体验和感受。此次举办专题培训班,旨在把种植养殖技术和市县农业科技人才送进村助力精准脱贫,希望村民们能够依托普厂村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优势,认真学习借鉴化念镇和大营街街道经验,提振致富信心,在培训中增长知识,掌握科学种养技术,争创优质高产,提高农业经济效益早日脱贫致富。

易门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级兽医师徐阳和易门县农广校、农艺师吴俊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仔猪生产和猪疫病防治、蚕豆栽培和番茄栽培技术,培训班上易门县农机化学校的老师还对微耕机的安全使用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过程中共发放了200余份农业科普资料,活动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整个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咨询踊跃。培训结束后,专家们主动留下联系方式,以便于今后村民可随时咨询。村组干部及村民表示将学以致用,运用今天专家所讲的种养技术,为普厂村的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黄蕊仪)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