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会员风采
     
民进会员孙军电视剧本《哀牢烽火》首发式暨作品创作研讨会在新平召开
发布时间:2009-10-16 16:23    

 

       9月27日至29日,玉溪民进会员、原玉溪市艺术创作研究所所长、玉溪市剧作家孙军同志创作的电视剧本《哀牢烽火》首发式暨作品创作研讨会在新平县金茂大酒店召开。研讨会由云南省作家协会、玉溪市文化局、玉溪市文联、中共新平县委宣传部主办,由玉溪市艺术创作研究所、新平彝族泰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谭佳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

       民进会员孙军创作的电视剧本《哀牢烽火》是以反映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初期滇中革命斗争历史为主题的长篇电视连续剧。剧本以宏伟的气势,起伏跌宕、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反映了滇中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立革命根据地、开展武装斗争、剿匪反霸等一系列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历程。作品被列入“中国文联晚霞文库”工程,由云南省文联资助,大众文艺出版社出版。

       《哀牢烽火》出版前,孙军同志创作了电视剧《古筝魂》、《山水的精灵》、《黑虎山魂》等作品,他创造的文艺作品先后荣获第六届全国“金桥奖”、第二届全国电视优秀文艺节目奖、中国民族图书奖等奖项,为玉溪文化建设、文艺繁荣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作品创作研讨会上,地方和相关部门领导及应邀参加会议的作家、评论家们对孙军同志的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孙军老师是民进玉溪市委一名专家型人才会员,他不但在文化艺术、戏剧创作方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值得玉溪民进自豪和骄傲,同时在履行民主党派职能方面也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是在玉溪市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提出的多条意见和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实施。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在新平举办孙军老师的《哀牢烽火》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对我们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那段血雨腥风的艰难岁月,风雨同舟,继往开来既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玉溪民进)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