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参政议政
     
云南民进农业农村专委会到玉溪市通海县调研
发布时间:2019-02-26 13:40    

2019年2月25日,为助力云南玉溪通海县农产品加工出口外销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民进云南省委农业农村专门委员会主任、云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教授李琦,专委会副主任、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矣胜荣到玉溪通海县进行走访调研。云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林奇教授、工程学院余继文教授应邀参加调研。

 

应当地出口龙头企业云南环泰进出口有限公司邀请,调研组一行到该公司开展农产品加工出口外销发展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达公司后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对公司的发展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据该公司魏董事长介绍,云南环泰进出口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是一家集果蔬、花卉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且拥有自营出口权的民营企业,2016年荣获市级龙头企业称号,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标准化”的产业运作机制,销售市场面向泰国、越南、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主要出口大白菜、西兰花、卷心菜、豆类、瓜类、葡萄、柿子、石榴、苹果等产品。公司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信誉至上,诚信为本”的发展理念,严格按照国家质检管理要求和国外市场质量规范标准开展经营活动,通过几年的坚持,凭着良好的企业信誉,先进的管理方法和过硬的产品质量,赢得了国内外客商的一致好评和信赖,公司经营规模不扩大、综合实力不断增强。2018年销售新鲜蔬菜12.73万吨,新鲜水果208.7万吨,实现销售额3901万美元。

 

公司为不断扩展经营规模,稳步发展出口业务,抢占国内外农产品经营中的中高端市场,计划实施出口蔬菜产品深加工项目,扩建蔬菜保鲜生产线一条,速冻蔬菜生产线二条,不断提升各类出口保鲜、速冻精加工蔬菜产品生产能力。为实现这些计划,公司决定从农产品加工的前端农产品收购过程中加强安全质量管控,建设公司自已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验室,牢牢把控公司产品的质量关,为赢得国内外中高端农产品消费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为此,公司希望得到民进云南省委和李琦教授团队的技术支持。

座谈会上,李琦主任表示将会发挥民进云南省委农业专门委员会和云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工程学院在农产品加工与质量管控方面独特的智力和技术团队优势,助力公司开展好实验室的建设和加工项目的技术指导和人力支撑工作,同时建议公司:一是尽快把实验建设和加工项目的方案拿出来,供合作团队和公司修改完善;二是在公司实验室建起来之前,公司先把实验室的业务委托云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启动起来;三是公司尽快委托云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将实验室业务人员的培训工作开展起来;四是公司尽快与云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签订一个初步的合作协议,为下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魏董事长表示,李琦主任的建议很好,公司将以高标准的要求稳步推进与李琦主任团队的合作,稳步推进出口保鲜、速冻精加工蔬菜产品项目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验室建设项目,为公司不断扩展经营业务、抢占国内外中高端农产品消费市场努力工作。(民进玉溪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