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参政议政
     
民进云南省委白良副主委到通海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15 16:16    

11月14日,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率民进云南省农业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琦、副主任委员邵瑞丽到通海县调研农业经纪人发展情况,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矣胜荣陪同调研。

 

一直以来,民进云南省委高度关注全省的脱贫攻坚工作,多次把参政议政的重点聚焦脱贫攻坚,2018年把“云南省脱贫攻坚中农业产业组织化发展情况调研”立为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为此,今年内民进云南省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多次相关的调研活动,这次通海农业经纪人发展情况调研也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内容。

 

1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通海县农业产业办主任杨飞运的陪同下深入通海县环泰公司开展调研工作,与通海县部分农业经纪人和农业龙头企业业主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杨飞运向与会的调研组一行介绍了通海县农业经纪人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农业经纪人在农业产业组织化发展和外向型农业发展中的突出作用。

 

据他介绍,随着市场经济的迅猛发展,通海县经纪人队伍从无到有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到目前通海全县经营上一定规模的农业经济人已多达2000多人,他们活跃在农业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为通海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外向型发展作出了积极的不可获缺的贡献。他介绍,2017年通海县农产品出口额达到15.2亿美元,占全省农产品出口的30%以上,通海的蔬菜水果等农产品每天都在源源不断地通江达海,出口到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成为当地民众餐桌上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东京、首尔、曼谷,甚至奢华之都迪拜已成为通海农产品的终端消费市场,农产品种植成为通海农民致富奔小康的重要源泉,通海出口创汇农业已成为云南高原特色农业演义经济全球化的一个鲜活样本。他强调,农业经济人在这里的作用尤重要,通海农业的发展离不开农业经纪人,他们一头连接农户,一头对接农业龙头企业,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农业产业组织化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

座谈会上,农业经纪人们还分别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他们各自的工作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酸甜苦辣,通海环泰公司魏总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该公司买全国卖世界的情况。

白良副主委代表调研组对通海县农业产业办及环泰公司、经纪人们在本次调研活动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鼓励农业经纪人继续努力工作,并祝他们生意兴隆、越做越好。白良副主委对调研组一行强调,一定要认真总结通海县农业经纪人发展的成功经验,为“云南省脱贫攻坚中农业产业组织化发展情况调研”提供经验支撑。(矣胜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