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参政议政
     
民进玉溪市委深入调研我市林下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6-12-06 15:56    

       为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巩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生态建设成果、加快林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2016年12月1日,民进玉溪市委一行在专职副主委谭佳的率领下,深入通海县里山彝族乡大黑冲村和通海县四街镇源森林下产业公司开展“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生态与脱贫协同推进”的课题调研。

       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就林下经济种植、养殖、销售情况和当地村镇干部、企业家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我市林下经济发展实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冬日山中严寒,雨后山路湿滑。调研组一行冒雨徒步深入实地考察林下经济乌天麻种植情况,认真了解乌天麻的生长条件和种植技术。

       在调研中,谭副主委谈到,根据民进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今年民进玉溪市委开展扶贫攻坚方面的调研。林下经济是一种循环经济、绿色经济,能够把单一林业导向复合林业,具有投入少、见效快、发展模式多、从业门槛低等特点,既能充分利用森林资源和林荫空间,又能加强森林资源保护,使农林牧各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发展林下经济既有利于农民增收,解决了自我发展的物质基础和经济基础,实现了造血扶贫;又有利于林业综合效益的提高,进一步促进了林业的生产,形成生态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发展林下经济,一是应使广大林农更深刻的认识到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提高农民造林、育林、护林的积极性,扩大森林生态系统的生物多样性,使广大林农充分认识到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生态、合理利用生态资源、致富增收;二是应走规范化、标准化发展之路,做好规范、引导和帮扶,促使其在规范有序的生产中不断壮大;三是应为广大林农提供技术培训等服务,提高其生产技术水平;四是应重视森林生态系统的综合管理和可持续经营,发展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黄蕊仪  文·图)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