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曲靖民进网>>要闻
     
同心建言资政 同向聚势助力——民进曲靖市委会“两会”履职综述
发布时间:2023-01-10 13:30    

参政议政作为民主党派的核心职能,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和自身价值所在,借助“两会”提交建议、提案是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民进曲靖市委会历来高度重视。为认真做好“两会”期间建议、提案工作,民进曲靖市委会及早谋划,探索建立基层支部、会内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委会三个层次工作联动机制,形成领导带动、骨干支撑、全员助力的参政议政工作合力。

在政协曲靖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曲靖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民进曲靖市委会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向大会提交《关于推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发展的提案》、《关于进一步促进曲靖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全面有效实施的提案》、《关于把陶瓷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大力扶持曲靖市陶瓷产业发展的提案》等10件集体提案,委员个人及联名提案31件,会员人大代表建议2件,议政发言材料10篇。内容涉及文化教育、广电传媒、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城市治理、交通建设、民生改善等领域。同时,民进曲靖市委会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民生难事,聚焦党政要事,在会议期间作《让“峥嵘广电”再现时代芳华》的大会议政发言、《关于强化职业院校对乡村振兴人才培育的建议》的界别联组发言,受到与会领导和委员的关注和好评,充分展示了民进会员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参政能力和水平,用实际行动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聚势助力。

(民进曲靖市委会)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