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曲靖民进网>>要闻
     
曲靖民进开明画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2-08-08 18:47    

8月5日上午,民进曲靖市委在会员之家举行曲靖民进开明画院揭牌仪式。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工商学院董事长李孝轩,曲靖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曲靖市委主委李才永,曲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牛祥,云南民进开明画院院长汪叶菊出席活动,共同为画院揭牌。民进曲靖市委委员、监委会委员、基层支部负责人、开明画院成员、部分骨干会员参加揭牌活动。兄弟州市民进组织纷纷向民进曲靖市委致贺词并赠送作品。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曲靖民进开明画院揭牌

合影留念

开明画院是民进中央为响应中共中央“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号召,发挥民进在文化界别的特色和优势,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而成立的机构,是民进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曲靖民进开明画院的成立,在民进曲靖市委发展历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既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在全国打响“开明”文化品牌的号召,又充分发挥曲靖民进文化界别特色优势,打造凝聚书画人才和服务社会的平台,更是曲靖民进组织机构更健全,活动平台更完善,活动内容更丰富的具体体现。

李才永强调曲靖民进开明画院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在作品创作中要充分展示时代风采、体现地方特色,发挥好画院平台作用,为促进曲靖文化发展、开展艺术交流、丰富社会服务、履行参政党职能等方面发挥民进作用。

汪叶菊要求,曲靖民进开明画院要讲政治、守纪律、创品牌;建队伍、育人才、强基础;走出去、请进来、多交流;讲奉献、少私心、多学习,通过开展文艺创作、展览交流、爱心帮扶等活动服务社会,助力曲靖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李孝轩指出,曲靖民进开明画院成立后,立足自身定位和发展宗旨,一是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突出政治性放在首位;二是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为会员服务;三是要始终坚持发挥民进书画界别的特色和优势,团结书画界人才,助力书画会员发展;四是要打造民进书画社会服务的特色平台,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云南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贡献力量。

笔会活动

活动最后还进行了书画笔会交流,汪叶菊和曲靖民进开明画院会员一起现场运笔,墨彩交融,庆贺纪念。

民进曲靖市委

2022年8月8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