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曲靖民进网>>要闻
     
民进曲靖市委联合一支部、二支部联合开展庆“三八”赏“彝绣”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3 17:35    

在第111个“三八节”到来之际,民进曲靖市委联合一支部、二支部精心组织联合开展庆“三八”赏“彝绣”活动。

彝族女子擅长刺绣,五彩斑斓的服饰显示着精深的刺绣技艺。银光闪闪,绣花簇簇的满襟大围腰,绣满鲜艳花朵、别致精巧的花鞋,做工精美的头帕、飘带等,都显示着彝族女子的心灵手巧。这是浸透着彝家女子数百年汗水与智慧的结晶,她们一代又一代的人就在耳熏目染中传承着这古老的技艺。曲靖彤辉三原艺术馆的主人屠燕老师,跳出了传统的藩篱,更独特、时尚、唯美,具有十分高的艺术水平,被称为“七彩彝绣”,七彩彝绣代表曲靖市参加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城”竞演活动、入选云南省第十一届、十二届“工美杯”金奖,屠燕老师获评曲靖市麒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技艺传承人”、曲靖市优秀民营企业家、曲靖市第一批“珠源工匠”、云南省“万人计划”技能大师等。会员们走进屠燕老师位于曲靖南片区金麟苑的艺术馆,很快便会被这座隐藏在闹市区、看门面像一处私宅、但内部构造却别具一格的艺术馆所吸引进了大门是一个有着潺潺流水的的假山,和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刺绣作品,可誉都是曲靖传统手工艺的翘楚屠燕老师用不懈的匠人精神,写就指尖上的七彩时光,延续曲靖这座城市隐秘而旺盛的生命力。在春光明媚的“三八”时节,会员们赏“七彩彝绣”,感受传统技艺的独特魅力,体验有城市文化元素的幸福。

(民进曲靖市委联合一支部、二支部)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