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曲靖民进网>>要闻
     
坚守初心 温暖前行——民进曲靖市委联合四支部会员赖琼凤的“抗疫”足迹
发布时间:2020-03-11 10:27    

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随着疫情的蔓延,云南省曲靖市也相继发现了此类病例。为更好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对许多人群进行核酸检测,这些人群包括交通联合检疫点排查人群、湖北及其它重点疫区来曲人员、社区大排查人群、密切接触者、发热门诊患者、非发热门诊排查对象、拟新入院或现住院的病人。

 

核酸检测标本咽拭子采样要和患者面对面接触,采样时,患者容易感觉咽部不适,一个张嘴的动作或者咳嗽,可能产生携带病毒的飞沫,对于采集者来说,是比较危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每个医务人员都是战士,听从安排,服从指挥。自疫情发生以来,民进会员、曲靖市沾益区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赖琼凤医生深知责任重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与曲靖市沾益区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徐涛积极主动承担了曲靖市沾益区咽拭子标本采集这一任务,至2020年3月8日,共采集咽拭子标本1400余人,在工作岗位上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民进曲靖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