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曲靖民进网>>要闻
     
曲靖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与民进曲靖市委开展联合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22 14:03    

816日—21日,曲靖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与民进曲靖市委联合对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在曲靖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曲靖市委主委李才永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深入陆良县、沾益区、富源县及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曲靖市中医医院实地调研了中医药事业政策扶持情况、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召集市直相关单位领导,中医院、中医药药厂、中草药种植大户、民营中医医院、诊所、中医馆、农村中草药医生等代表召开调研座谈会,全面广泛深入的了解曲靖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为向市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


李才永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曲靖中医药得到健康稳步发展,但与西医发展态势,特别与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群众的健康需求相比,仍有差距。要牢固树立中西医并重的理念,在抓好中医工作的同时,实现中医与西医的优势互补,促进中西医协调发展。要制定扶持中医发展的具体措施,抓住关键,找准定位,重点突破:要做精、做细、做强相关科室,彰显中医药特色,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中医人才引进和培养,注重挖掘民间人才,为他们搭建诊疗平台,提高基层中医人才待遇,让中医留得住人才;要加大资金投入和扶持力度,配强配齐基础设施设备,促使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要立足产业发展,开展中医药种植,做优做强中医事业,满足群众多层次中医药服务需求。

 

民进曲靖市委

2019822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