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曲靖民进网>>要闻
     
双岗建功,践行6S管理,民进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14:17    
      6S管理是现代企业行之有效的一项管理模式。2019年初,曲靖市中医医院领导提出了在全院推行6S管理,凡是有民进人所在的科室更是积极响应,落实实施,将6S管理与医疗质量、护理质量、院感防控工作相结合,确保医疗安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现状调查:改善前各科室是怎一个“乱”字了得,但是大家已经习惯了。


各科室分两批先后开展了6S启动仪式。首先确定目标:一是病区管理规范化,二是工作环境安全化,三是医疗服务优质化,四是员工素养文明化,五是患者就医满意化,六是医院形象品牌化。


然后在各科室全面实施: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6个环节。





在践行6s管理的过程中,民进人李桃兰、殷春丽强调唯有用心、精细、精确和精益才能使我们的工作更加有效。随后,全体民进人员积极实践,群策群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民进人员所在科室的环境井然有序,焕然一新。6S管理活动早期阶段就像是一场人生的断、舍、离。把不重要的东西腾挪出去,才能让有价值的人和事物进来,让科室环境变得清爽,由此改善心灵环境,从外在到内在,彻底焕然一新,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可以使人心情愉悦,东西摆放有序,能够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保障医疗安全。

应用6S精益管理对我院院感工作起到了前所未有的助推效果,消除了每个角落脏污及工作现场各种隐患,保证工作场所整洁、干净,减少细菌滋生。物品定点、定位、分区、分类、合理安全放置,避免物品混放带来的安全隐患。污染、清洁、无菌物品加以标签、标识、定量储存,避免物品存放过多导致物品过期,也减少寻找物品的时间浪费,从而保证医疗质量安全,降低事故风险和成本。

在这个春光明媚的季节,6s活动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顺利结束,经过各科室民进人及兄弟姐妹们的不懈努力,针灸科、药剂科、治未病科喜获“羚羊”奖,这是各位院领导及6s办老师们对各科室的肯定和认可。


朱卫萍(药剂科)所在科室第一二三阶段都取得"羚羊奖"的良好成绩,钱艳飞(推拿科)、殷春丽、李荣红(治未病科)所在科室第二、三阶段也取得"羚羊奖",李秀琼(防保科)、李桃兰(感染管理科)所在科室第一二三阶段都授到了6S办及指导老师的表扬。取得的这些成绩将是我们民进人今后在医院各工作岗位的鞭策和动力,它将推动我们民进人更加努力地维持6s管理的各项指标,后续的维持阶段还需民进人及各科室成员的点缀和开垦,我们将继续贯彻这次活动的精神和6S管理成果的进行和保持,力争打好6S管理和维持的持久战,养成良好的素养和习惯,且继续努力,不忘初心。

                                           

 

民进曲靖市委

2019年58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