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曲靖民进网>>要闻
     
民进曲靖市委深入挂包帮扶村调研回访
发布时间:2018-07-19 15:25    

为及时掌握挂包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动态,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7月17—18日,曲靖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曲靖市委主委李才永率机关干部深入挂包帮扶村会泽县大井镇黄梨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回访结对帮扶群众。

 

 

 

在黄梨村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镇党委、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全面详细的介绍了大井镇黄梨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总体情况,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及“村10条、户6条”脱贫标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才永充分肯定了大井镇黄梨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黄梨村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工作的精准度,因户施策、对症下药,使帮扶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进一步强化对贫困户的跟踪管理,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健全贫困户管理台帐,尤其是教育扶贫方面,要确保贫困户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无一人辍学;三是帮助黄梨村加强薄弱环节建设,积极协调有关单位从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努力,早日实现黄梨村的脱贫摘帽。

帮扶干部分别对挂钩的贫困户一一进行了回访,每到一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经济收入、住房、就医、子女就学等近况,认真填写《帮扶手册》,鼓励他们提升精气神,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学技能、找门路、勤快干,用自己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

 

民进曲靖市委  龚元秀

2018年7月19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