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曲靖民进网>>要闻
     
民进曲靖市委到富源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9 15:47    

    2018年6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曲靖市委主委李才永民进曲靖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组到富源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后所镇李家屋场温氏养殖小区建设、杨家坟腊寨辣椒种植基地、杨家坟小学、迤后所小学特殊教育点、鸡蛋山南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后所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入住等情况,随机抽查入户走访并召开了座谈会。

    “家里面现在有几个人?有几个劳动力?孩子在什么地方上学?家里面有几个人出去务工,在哪里务工,一个月能挣多少钱?”工作组一行随机抽查走访了后所镇杨家坟村民小组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与建档立卡贫困户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成员、子女就学、看病就医、主要经济来源、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并鼓励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战胜困难,勤奋劳作,早日脱贫致富。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戴桃玲主要从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贫困县摘帽标准,算好资金投入、项目建设精准账,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任务账,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收入账,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时间账;围绕对象精准、住房保障、教育扶贫、健康扶贫、脱贫质量等重点抓推进;围绕摘帽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调度抓冲刺;围绕短板抓整改等方面进行情况汇报

    富源县委副书记黄海鸥从全县脱贫摘帽点多、面广、目标任务艰巨;县委政府紧扣脱贫摘帽标准召开脱贫摘帽誓师大会、“百日会战”部署会、专题会、推进会;压实县级、乡镇街道领导包保责任和村组干部、扶贫工作队责任落实;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任务清单到乡镇街道、到村组、到户、到人;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进行情况介绍。

    李才永充分肯定了富源县脱贫攻坚工作就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县、镇干部进行交流,对富源县下一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精准动态管理,帮扶措施落实,完善档案痕迹资料,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就学的动态管理,再细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家访暖心、送学上门等工作,做实特殊贫困户子女、特殊学生教育和跟踪管理工作,完善台账,严格落实教育扶贫各项政策;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找整改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用整改落实推进工作;要下足绣花功夫,用好用活用足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抓实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做好工作沟通对接和相关信息上报、反馈,民进将和富源县一起,凝聚智慧力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曹振华  龚元秀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