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曲靖民进网>>社会服务
     
民进曲靖市委深入富源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18-12-03 14:15    

为切实履行好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职责,针对富源县2018年“49969人脱贫、108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县摘帽”目标任务,在市、省、国家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前夕,11月30日,曲靖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曲靖市委主委李才永再次率民进曲靖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组到富源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大河镇黄泥村委会小山坎村、格宗村委会、格宗完小、白马陶源溪谷走访查看,详细了解大河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迎接考核准备工作等情况基础上,对贫困户进行了随机入户走访。“家里面现在有几个人?有几个劳动力?孩子在什么地方上学?养牲口没有?国家扶贫政策知道吗?你家什么时候脱贫知道吗?”工作组每到一家,都详细询问家庭成员、子女就学、看病就医、主要经济来源、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就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当地干部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李才永充分肯定了富源县脱贫攻坚工作,对富源县迎接各级考核、脱贫摘帽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富源县委政府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出列标准,精准施策,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优化细节工作,对标对表,查缺补漏,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做好迎接市、省、国家级考核的准备。

 

与贫困户交谈

 

询问贫困学生就学情况

 

就脱贫攻坚工作与当地干部交流

 

查看危房改造情况

 

查看产业扶贫情况

 

指导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