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曲靖民进网>>参政议政
     
民进曲靖市委对“促进云南省特殊教育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12 15:08    

9月20日—29日,民进曲靖市委对“促进云南省特殊教育发展”课题深入曲靖、昆明、楚雄、大理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特殊教育作为教育事业和社会发展的组成部分,对促进教育事业和社会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发展特殊教育是推进教育公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2014年教育部、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制定的《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随后省委省政府出台《云南省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云南省特殊教育进入高速发展时期,但目前云南省特殊教育发展依旧存在发展不均衡、师资缺乏、办学条件简陋等诸多问题,如何克服困难问题,因地制宜制定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好教育部等七部委联合制定的《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促进云南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促进云南省特殊教育发展”是民进云南省委2017年立项调研课题,由民进曲靖市委申报承担,为做深做透课题,民进曲靖市委特邀民进红河州委组成课题调研组深入曲靖、昆明、楚雄、大理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以点带面,深入了解这些地区特殊教育发展情况,获取大量的第一手资料。调研组将在此基础上科学分析论证,找准阻碍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分析原因,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和做法,因地制宜提出促进云南特殊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为云南教育事业全面发展献计出力。

民进曲靖市委

2017年10月9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