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曲靖民进网>>参政议政
     
曲靖民进麒麟小学支部到越州潦浒瓷厂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04 11:15    

近日,民进曲靖市委麒麟小学支部深入曲靖越州潦浒瓷厂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大家参观了模具车间、烧制车间、贴花车间及销售部,了解到潦浒属中国现存龙窑数量最多的地方,明清时建成的12条龙窑至今仍在使用。潦浒不仅有人工手工拉坯、柴火烧陶的传统技艺,还有现代化高科技制瓷工艺,几乎涵盖了人类陶瓷史上各个不同阶段的全部工艺,有着陶瓷工艺技术的展示馆之美誉。潦浒瓷厂主要产品是缸、盆、坛、罐、碗、钵、碟、杯、壶、盏等日用品,花色品种多样。且陶瓷窑炉种类繁多,除柴烧龙窑外,还有煤烧蒲萝窑、气烧隧道窑和辊道窑、抽屉窑等多种窑型,是窑的博物馆。

通过调研,大家希望潦浒瓷厂能一直保护和传承千年潦浒陶瓷,以潦浒大村为核心区,以珠江源文化为内涵,以潦浒传统古陶和现代陶瓷艺术和其产品为主要载体,把陶瓷产业打造成为高附加值的朝阳产业和绿色环保产业。

 

曲靖民进麒麟小学支部叶华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