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自身建设
     
民进昆明市委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盛世如歌诵伟业,不忘初心共筑梦”主题诗歌朗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5 16:42    

 

 

 

 

为总结回顾40年来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时代风貌,增强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2018年11月10日民进昆明市委、民进市委文史与学习工作委员会在驼飞军事体验博物馆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盛世如歌诵伟业,不忘初心共筑梦”主题朗诵会活动。昆明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原主委徐声瑛,昆明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原主委、云南民进开明书画院院长汪叶菊,民进昆明市委余平副主委、全市各基层组织相关负责人,民进市委文史与学习工作委员会、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和全市会员100余人参加活动。

春华秋实,岁月流金。中国改革开放辉煌成就的40年,也是民进组织蓬勃发展的40年,这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得益于思想解放和改革创新,得益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不断完善。民进市委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盛世如歌诵伟业,不忘初心共筑梦”主题朗诵会活动是民进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集中体现,是对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的集体回顾。改革开放的40年是民进蓬勃发展的40年,是民进会员立足本岗,双岗建功,无私奉献,成绩斐然的40年,更是将老一辈民进人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薪火相传,实现民进承前启后的40年。此次主题活动旨在动员全体民进会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此次活动由民进市委文史学习工作委员会丁进、李丽昆老师主持,云南民进开明书画院院长汪叶菊上台发言,与会员们分享了反映改革开放昆明生态变化的原创诗歌作品《牛栏江》。在活动上,西山区实验中学支部表演集体朗诵《春天里的中国》,五华区基层委员会表演抒情情景诗联颂《我爱你,我美丽的家乡》、《昆明美在这里》,民进昆五中支部表演集体朗诵《中国改革开放赋》,联合支部表演集体朗诵《华夏崛起创辉煌》,呈贡基层委员会表演集体朗诵原创作品《民进人唱响春天的故事》,五华区海源小学支部表演集体朗诵原创作品《百年沧桑、沐浴春风》,官渡基层委表演歌伴舞《共圆中国梦》,老龄委会员表演了花灯歌舞诗歌联唱表演《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继续前行》、丁进昆老师朗诵了红色诗歌《与妻书》,最后活动在自丽华、严东老师《不忘初心》集体合唱中圆满结束。这些节目全部由民进会员自编自导,表达了民进会员喜庆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热情讴歌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讴歌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展现了民进会员热爱祖国、热爱民进、讴歌生活、讴歌时代,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才华与激情。

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喜庆之时,昆明民进会员怀着喜悦的心情,欢聚一堂,共同唱响春天的故事,深情表达对改革开放的脉动心声,以及对未来民进事业的热情期盼。重温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和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使命绘宏图的信心和决心。广大民进会员们结合自身经历颂唱四十年来民进在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号召会员同志们珍惜改革发展成果、助推深化改革、为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民进昆明市委将以此次文化活动作为契机,认真精心组织全市民进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广大会员的无私奉献不懈努力下,全市民进会员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团结教育全市广大会员继承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奋力推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为新一轮改革开放作出应有的贡献。(民进昆明市委 曾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