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会在昆开展滇池保护治理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23-05-26 17:12    

2023年5月24日,民进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金振辉带领民进省委社会服务处和办公室机关干部一行在昆开展滇池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实地调研工作。民进昆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余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西山区丹霞路段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项目点、盘龙区明通河雨污分流工程项目点、盘龙区万寿巷汇水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点、广普大沟分流点就昆明市雨污分流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详细了解雨污分流改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是滇池保护治理的一项重大基础性工程,也是昆明市当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重点环节和关键所在,更是昆明市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昆明市高点定位,精心组织,将海绵城市建设与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提升、城市更新改造、淹积水点整治、面山洪水拦截滞蓄等工程一起系统研究、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在滇池流域建成区范围内,因城市内涝导致的一系列问题依然存在,在老旧城区改造、清水入滇微改造、城市道路提升改造、易涝点整治等工作中应更加注重雨污分流工作高质量落实,提升防洪排涝能力,提升非常规水资源利用水平,确保水环境质量达到环境功能区划标准。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