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会召开《关于促进农户庭院经济发展 助力农民增收的对策研究》课题开题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20:04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鼓励脱贫地区有条件的农户发展庭院经济。为此,民进昆明市委会对《关于促进农户庭院经济发展  助力农民增收的对策研究》课题进行立项,并于2023年5月19日邀请市农业农村局绿色食品处处长马云辉、部分市政协委员等专家召开课题开题会。

《关于促进农户庭院经济发展  助力农民增收的对策研究》课题已被民进云南省委会确定为B类课题。近年来,庭院经济已成为昆明市市场经济活动中一个非常有影响、有特色的经济领域,并且呈现出多形态、高活力、自循环的发展态势,对提高全农民收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然而,昆明市的庭院经济总体上看还存在着缺乏科学规划和布局发展不平衡管理水平落后服务体系和市场信息不足问题。为此,民进昆明市委会成立课题组开展课题研究,突出地方特色,发展市场潜力大的有机、高效农产品,助力打造云南特色昆明样板的庭院经济,促进乡村经济发展。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