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关注家庭教育 关爱未成年人 昆明市妇联、民进昆明市委会开展提案面商
发布时间:2023-05-22 19:31    

一直以来,民进昆明市委会发挥界别优势,关心、关注基础教育,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发育。在长期的社会服务及调研过程中,民进昆明市委会发现我市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尚有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2023年“两会”期间,整理提交了《关于构建昆明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的建议》,引起了相关部门高度重视。2023年5月17日,昆明市妇女联合会专程来到市委会机关开展提案面商工作。

在提案中,民进昆明市委会建议: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的政策指引支持力度,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构的建设、管理及应用,分类分层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加强家庭教育指导人员队伍建设,注重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科学研究工作完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监督与评估。

昆明市妇女联合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民进昆明市委会提的建议精准务实、符合实际,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并就目前,昆明市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所作的工作进行了交流。《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以来,昆明市建立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及家长学校790所,指导全市各学校进一步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家庭教育队伍建设,积极引导昆明市家庭教育向法制化、正规化、组织化、良性化、规模化发展,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开展系列工作,依托家长学校、家长夜校、家长课堂、亲子活动等,提高了家长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强化了家庭教育支持,在全社会营造关心重视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下一步,昆明市将积极采纳各方意见,在机制建设、阵地建设及作用发挥、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水平方面不断加强工作,继续推动家校社协同育人,为广大儿童青年提供更好地成长、成才的环境。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