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中央赴昆明开展新时代新征程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8 10:42    

为进一步摸清民进自身建设情况,查找问题,总结经验,民进中央成立了“新时代新征程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课题组,并于4月21日赴昆明市开展专题调研。民进中央研究室理论处三级调研员李晞,民进中央研究室理论处干部刘政,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理事、民进陕西省委会副秘书长张秋菊,民进陕西省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郭宪洲,民进江西省委会办公室干部熊灵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民进昆明市委会机关,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围绕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建设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与参加座谈会的市委会机关干部、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会员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随后,调研组先后来到民进全国会史基地——冰心默庐、昆明统战文化教育基地、民盟中央教育基地——魁阁、卧龙古渔村吴文藻和谢冰心历史图片展览等,就加强民主党派思想建设和会史工作开展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表示民进昆明市委会始终以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持续巩固和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在新时代新征程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探索出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昆明经验”,希望民进昆明市委会再接再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和民进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不断深化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民进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金振辉陪同调研。民进昆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余平、昆明民进书画院院长王广范、民进昆明市委会文史与学习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随海金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