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会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主题暨《老院子里的百年家国》演诵剧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10:37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和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民进昆明市委会在民进全国会史教育基地——冰心默庐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暨《老院子里的百年家国》演诵剧活动,通过活动重温民进积极响应“五一口号”、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辉历程,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昆明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原主委、民进市委老龄委主任徐声瑛昆明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原主委、昆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叶菊、民进云南省委组织处处长谭婷、民进云南省委会宣传教育与理论研究处副处长滕婕民进昆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余平、来自市级各民主党派、呈贡区委统战部、呈贡区委宣传部等单位的领导及部分民进会员代表、呈贡区文化爱好者民进市委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此次演诵剧《老院子里的百年家国》活动由民进市委文史与学习工作委员会丁进、郑咏梅老师精心创作编排。这台演出全部由民进会员自编自导自演,此次演诵剧深入发掘冰心默庐民进会史基地的丰富内涵,以情景剧的形式讲述冰心人生历史,引领会员学习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历史,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和民进前辈的崇高品格和无私奉献精神,学习传承老一辈领导人坚定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进一步引导广大会员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整场文化演诵活动形式新颖,综合运用音乐、诗歌、情景表演等手段,深情回顾了民进前辈们始终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奋斗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携手同行、砥砺奋进,为中国独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贡献展示了民进先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发挥的作用,彰显了民进会员主动担当作为、助力民族振兴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新颖的学习活动形式,表达了民进会员讴歌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讴歌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展现了民进会员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讴歌时代,弘扬主旋律,发扬民进优良传统,传递正能量的才华与激情。

民进昆明市委将以此次纪念活动作为契机,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会员们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自觉接受民进会史学习教育,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凝聚会员广泛思想政治共识,团结教育全市广大会员继承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全力发挥履职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发挥界别特色、人才优势和党派合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