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五华基层委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暨五华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10:27    

4月22日,民进五华基层委到五华区沙朗民族文创园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暨五华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民进昆明市委原主委徐声瑛民进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五华区政协副主席杨家荣、民进昆明市委会副主委邓国谊以及民进昆明市委老龄委、非公支部、市教科院支部、呈贡支部、西山基层基层委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五一口号”的发布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历史事件。纪念“五一口号”发布,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铭记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以来和响应“五一口号”75年以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奋斗史,不断夯实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活动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人民政协诞生之路——五一口号》视频,学习回顾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深远影响和现实启示。接着,民进五华基层委主委邓国谊传达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重点强调了民主党派要以党为师,充分借鉴、学习和运用《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五个坚持、六个步骤、六类调研”,围绕着“总体要求三大目标”履行参政党的职责义务。昆明市教科研院徐建老师以自己的调研课题为案例作了《民进会员如何以调研助推参政议政》的专题培训。随后,与会人员来到云南日报社史馆印刷博物馆,从博物馆建设、茶马古道及劳动体验、研学活动等方面就五华区乡村振兴情况开展学习调研。

通过此次活动,持续巩固和深化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增强民进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坚定地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自觉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的使命担当,为昆明市各项社会事业贡献力量。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