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聚焦教学核心素养 助推教育事业发展——民进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专家参与走进普洱教学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10:22    

2023年3月,来自民进昆明市委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的邓国谊、李碧松、吴阳三位教育专家在西山区骨干教师核心素养走进普洱研修班活动中积极分享工作经验,全心助力教育发展,就当前广大教师正在摸索中的新课改、新课标的相关教学研究方向,在校际交流中进行了讨论。邓国谊开展了题为“‘育时代新人,会课程蓝图’——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解读”的分享研讨;李碧松开展了题为“‘聚焦核心素养,践行学科育人’——从新课标看中小学学科教育教学”的分享研讨;吴阳开展了题为“学习科学视域下的生物多样性课程设计与实施”的分享研讨。三位教育专家带领大家围绕中央出台的一系列重大教育规划和政策,深入学习、准确定位,积极发挥了民进成员和教育专家解读政策、解疑释惑、凝聚共识的作用。

民进昆明市委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积极发挥好民进教育主界别的特色优势,以满足教师对核心素养的全新认识作为民进工作方向的着力点,以服务高质量教育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先后两次前往普洱市思茅区教育局就“推动新课改、新课标实效性的落地”进行协商、座谈,以推门听课、课堂教学讨论、校际交流、民进名师走进普洱为主线,推动两地教育事业共同发展。今后将进一步聚焦我市教育发展大计和社会普遍关注的教育民生热点,在推动实现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各种教育资源合理优化配置等方面,既履行好本岗职责,又发挥民进会员担当,凝心聚力、脚踏实地,为我市教育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倾情履职,贡献民进教育人的力量。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