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会政协委员积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和参政议政职能
发布时间:2023-02-08 18:42    

2023年2月3日到6日政协昆明市第十四届委员委第二次会议在昆明会堂举行,民进昆明市委会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了会议。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和参政议政职能,为当好全省经济社会排头兵、推进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民进人的智慧和力量。在会议期间,民进昆明市委会向市政协提交集体提案13件,内容聚焦昆明教育文化、城市建设、文化旅游、滇池保护、人才建设、产业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2023年民进昆明市委会集体提案名录:

1.关于打造世界一流花卉产业 打响“世界花都”称号的建议(联合提案)

2、关于以昆明为中心建设云南RCEP数据服务体系的建议(联合提案)

3. 关于充分整合利用大数据数字技术,助力“智慧滇池”建设,推进滇池保护治理的建议

4. 关于加强我市住宅小区中水设施配套合理化运行的建议

5. 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6. 关于发挥昆明高原特色优势,打造世界精品康养旅游产业的建议

7. 关于把环滇周边湿地打造成为滇池保护治理科普宣传和全民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的建议

8. 关于推进医防融合,促进基层医疗机构提质增效的建议

9. 关于提升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软硬件环境及效用,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广度和深度的建议

10、 关于构建昆明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的建议

11. 关于结合我市房地产去库存工作着力解决城市新青年群体“住房难”问题的建议

12、关于我市率先启动亚洲象国家公园磨憨片区建设的建议

13、关于进一步优化昆明市义务教育学校“民转公”政策的建议(联合提案)

民进昆明市委会的集体提案和委员的个人提案还在中国日报、云南网、云南政协报、昆明教育电视台、昆明日报等刊登相关内容。会议期间,许睿副主委代表民进市委会作了题为《发挥昆明高原特色优势,打造世界精品康养旅游产业的建议》的大会发言。民进界别全体委员认真审议和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政协昆明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发挥好民进人才智力优势,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建言献策,为当好全省经济社会排头兵、全面推进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