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会召开九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12:38    

2022年10月29日,民进昆明市委会在召开九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进云南省委会副主委、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会主委王键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市委副主委靳宇、许睿、邓国谊,民进昆明市委会常委、基层组织及专委会负责同志、部分骨干会员、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民进昆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余平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民进中央、中共云南省委、中共昆明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王键主委作领学发言,与会副主委、常委积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王键主委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进市委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各基层组织、专委会和广大会员的头等大事。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广泛发动、精心筹划,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同民进中央、省委会、中共昆明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春融同心·创一流当标兵”结合起来,找准学习思考和调查研究的重点发挥界别优势,在科技创新、人才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滇池保护民主监督、提升文化软实力等方面下苦功、花力气、见真章,在凝聚共识中积极履职尽责,担负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光荣责任,助力昆明打好经济工作翻身仗,助推昆明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走出一条具有昆明特点、充分发挥昆明优势的现代化建设新路子。同时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经验,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按照新时代参政党建设要求,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理论建设、机关建设、作风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传承民进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全面推进自身建设。

下一步,民进市委会和各基层组织遴选骨干会员组建宣讲队伍,组织好面向全市会员的宣讲,通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学书画作品创作红色朗诵等宣传教育活动,紧密联系广大会员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增强宣讲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全面做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中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确保会员对中共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全市民进会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认真领会大会精神实质,昆明民进全体会员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共二十大对统一战线、多党合作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民进昆明市委会)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