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会组织直属富民小组会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18:43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面提高民进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不断凝聚思想共识,10月19日下午,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主委王键调研指导直属富民小组会务工作并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民进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市委会机关处室人员及部分非公企业家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王键主委带领的民进昆明市委调研组一行14人,先到民进会员企业昆明品世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参观、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会员企业发展历程、以及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市委会了解掌握的信息及资源,进行延链接、补链等资源整合,对富民县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等方面精准把脉,对症开方,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调研组一行最后到富民县农业企业商会组织直属富民小组会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

通过王键主委对会议精神的深入传达学习,会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全面总结了过去年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员们纷纷表示:过去十年,新时代伟大变革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矗立起新的标杆,中共二十大开启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高屋建瓴,举旗定向、把舵领航,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启新征程的进军号角,是中国式现代化的行动指南,通过再次加深学习,更加感觉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作为参政党的一员,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从二十大报告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动力,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要锚定目标抓落实,以党为师,围绕高质量发展,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聚力启新程,勇毅前行,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交出高分答卷,为富民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王键主委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的重大指导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的热潮。二要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拓宽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要通过学习好、宣传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会议精神上来。三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继续发挥好民进界别优势,深入精准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抓好工作落实,实现年度任务圆满收官,把落实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变成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确保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富民建设山水园林卫星城、休闲康养目的地而努力奋斗。

(民进昆明市委会)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