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会响应中共昆明市委号召 主动关注磨憨发展 专报得到中共昆明市委主要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2022-10-27 18:41    

2022年5月26日、27日,昆明市与西双版纳州共同建设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工作会议召开,昆明市接管磨憨工作正式全面启动。民进昆明市委会积极响应中共昆明市委号召,组织会内专家、学者、骨干会员开展调研、议政沙龙,征集意见建议,关心关注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发展,为助力昆明市向南开放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向南发展的棋局越走越活贡献民进力量

针对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外贸易规模扩大后,各种国际国内贸易纠纷磨憨的司法体系带来的巨大挑战,民进昆明市委会深挖目前运行的司法体系存在的问题、突出短板和制约因素,提出了依托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司法体系尽快构建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司法体系、设置专门法院负责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及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司法业务、构建全链条式的法律服务保障体系、与红河、德宏以及国内先自贸试验区一体化联动发展的意见建议,形成《关于在磨憨建立“飞地司法”机制,助推经济合作区营商环境提升建议的专报》,得到昆明市委书记刘洪建批示。

下一步,民进昆明市委会将仅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共同推动昆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民进昆明市委会)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