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西山区基层委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
发布时间:2022-07-14 12:32    

2022年7月9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西山区基层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云安会都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主委、副主委以及委员。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主委王键,中共西山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何俊,昆明市人大常委、民进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西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夏飞燕,民革昆明市西山区基层委主委张艳宽出席会议。

会上,民进西山区基层委第二届基层委员会主委关海浩作了题为《初心如磐跟党走  薪火相传谱新篇———为推动西山区建设更具活力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中枢门户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深化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社会服务作用等方面,回顾了第二届基层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号召民进西山区基层委全体会员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初心,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围绕发展大局履职建言,努力在服务大局和凝心聚力上担当作为。勉励全体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全身心投身西山区改革发展大潮,为建设更具活力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中枢门户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规定,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西山区基层委第三届委员会委员23名。其中,周永婷当选为新一届基层委主委,李丽昆、周月明、杨慧、马俪、刘春辉当选新一届基层委副主委。周永婷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组织建设、铸牢发展根基,坚持担当使命、切实履职尽责,坚持以身作则、弘扬优良作风等四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周月明宣读了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

中共西山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何俊发表讲话,对近年来民进西山区基层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西山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综合实际实现新跨越,深化改革获得新突破,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民生保障迈上新台阶。民进西山区基层委配合区委区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在周永婷主委的带领下做到不忘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初心,携手奋进新征程,在融入大统战格局中践行民主政治新担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进力量,为中国梦云南篇章画出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增色添彩。

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主委王键充分肯定了西山区基层委过去五年的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五年,西山区基层委汇聚力量,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有思有行、集智聚力,聚焦改革发展履行职能,强化能力建设提高实效,不断增强全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发挥了参政党应有作用,为全力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核心城区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新一届基层委领导班子和会员开展好民进中央要求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一是要做到政治坚定,树立一种意识;二是要做到组织坚强,搭好一个班子;三是加强自身建设,瞄准一个目标;四是要做到履职有为,提升一种能力;五是要突出民进特色,做好一个服务。表示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在中共西山区委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为开创昆明生态化国际化现代化发展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西山区基层委员会 李丽昆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