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同心跟党走,奋斗正当时——民进五华区基层委开展“喜迎二十大”红色主题观演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11:26    

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党百年的伟大事业、伟大胜利、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造的一个个历史丰碑,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谱写的一篇篇壮丽史诗。

7月2日下午,由民进五华基层委员会统筹,民进会员韩昕彤团队编创的儿童红色主题教育节目《小萝卜头》上演,民进五华基层委员会、民进昆明市委老龄委邀请基层会员和会员家庭小朋友共同前往观看。会员们走进红色经典,感悟红色精神。昆明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原主委、民进昆明市委老龄委主任徐声瑛,民进昆明市委副主委、民进五华基层委员会主委邓国谊民进云南省委办公室邓翀主任民进市委的宣传处曾毅处长到场观看了演出。

当天下午3点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座无虚席,五华民进会员们被精彩的表演深深打动。“树上的叶子黄了绿,绿了又黄……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 —— 你还记得还“小萝卜头”的故事吗?他是千千万万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中年龄最小的烈士,牺牲时年仅8岁……《小萝卜头》讲述了共产党人与国民党反动派不屈不挠、顽强抗争的故事,小萝卜头和他身边的那些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志士们不应被忘记,他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今天人们的美好生活。该剧目配以儿童剧的表现形式,更对青少年形成直接的冲击力和感染力,使其在观看的过程中充分理解革命英烈为何能够把个人的人生目标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紧密联系起来,从而自觉地向革命英烈学习,逐步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小萝卜头》演出获得圆满成功,丰富了民进会员接受红色精神学习教育形式,同时帮助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有效举措。对所有观看者也是一次党史的教育,一次精神的洗礼。观影活动结束后,会员活动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同心跟党走,奋斗正当时! 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