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滇池保护治理民主监督——民进官渡基层委开展落实滇池流域治理民主监督工作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18:29    

6月12日上午,民进官渡基层委组织联合支部、官职中支部、老龄委20余名会员到宝丰湿地开展了滇池流域治理民主监督主题活动。

会员们学习了滇池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的相关内容及各级文件精神,明确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滇池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云南省委赋予民进云南省委的又一项重要任务,我们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突出重点坚持与民主党派提高履职能力相结合坚持与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相结合汇聚滇池流域官渡区段生态环境保护及入滇河道保护治理合力,打好“湖泊革命”攻坚战

通过参观学习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竞赛,进一步深化了会员们的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增强了环境保护、生态安全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升了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领会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积极投身到保护滇池、治理滇池的行动中,携手同心,重拾高原明珠风采,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下一步,民进官渡基层委会将在民进昆明市委的领导下,在官渡区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下认真开展如下工作。一是加强考察调研。紧扣中心工作,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发现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区委、区政府级部门反馈调研情况。二是提出意见建议充分运用政党协商、参政议政各类平台和渠道, 就滇池流域官渡区段生态环境保护及入滇河道保护治理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三是开展日常跟踪督查。组织力量进行常态化监督通过调研走访、基层组织活动等形式深入了解滇池流域官渡区段生态环境保护及入滇河道保护治理情况及时督促检查。四是进行政策宣讲。广泛宣讲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以及省、市、区关于滇池保护治理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聚抓好滇池流域官渡区段生态环境保护及入滇河道保护治理的共识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撰稿人:武昱辰)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