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昆明民进开明文学院在东川举行《乡村传》著作首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09 11:40    

6月2日,民进昆明市委开明文学院、铜都街道铜都街道文化广场联合举行文化铜都系列丛书《乡村传》首发暨乡村振兴摄影活动启动仪式。原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开明书画院院长、原民进市委主委汪叶菊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昆明民进书画院院长王广范、昆明民进开明文学院院长存文学参加了活动。《乡村传》作者代表及摄影家代表分别发言。

《乡村传》是由民进昆明市委开明文学院创作的图书作品,由文化篇、家园篇、人物篇三大版块构成,每一篇章讲述一段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感人故事、一种人文风貌、一种奉献精神、一条致富道路、一群为铜都辉煌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奉献的可爱人。昆明民进开明文学院文学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攀登于崇山峻岭、走访于村村寨寨、奔赴于脱贫一线,用手中之笔记述近年来农村社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历史变革和现实镜像,用文学的方式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伟大时代发展,展望美好未来,弘扬社会正气,让平凡人物身上绽放的人性之美成为社会的主流价值,形成强大的精神感召力。

以文化人润无声,民风淳朴正气生。扶贫必扶志。中国民主促进会以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为主界别的高素质参政党,民进昆明市委会满怀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文化出版传媒主界别优势,以《乡村传》编纂、发行为契机,民进昆明市委会积极寻求以文化人、扶贫扶志的突破口,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在文化扶贫工作中不竭余力。用文化的感召和精神的力量为乡村振兴摇旗呐喊、助力加油。近年来,民进昆明市委通过春联万家义写春联、助力乡村振兴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向乡村学校及村委会捐赠图书文具、为贫困地区开展教师免费培训、组织贫困学生开展眼科义诊等惠民活动的持续开展,满足老百姓特别是困难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文化扶贫的效果充分彰显。星星之火,光与热同在,民进市委会一直在努力主动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主动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凝聚思想共识,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认同,助力昆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