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盘龙区基层委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
发布时间:2022-06-09 11:30    

5月29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盘龙区基层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盘龙区行政中心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主委、副主委以及委员。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民进昆明市委主委王键,昆明市人大常委、民进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中共盘龙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杨锐,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游君出席会议。

会上,盘龙区政协副主席、民进盘龙区基层委主委夏震作了题为《坚定信念 砥砺前行 努力为盘龙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从强化思想建设、推进组织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回顾了上届基层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号召民进盘龙区基层委全体会员立足新时代、新方位,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意识,找准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着力点。坚持政治导向,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组织建设,夯实盘龙民进人才基础;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发挥界别优势,拓展社会服务新局面。勉励广大会员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以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根据《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规定,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盘龙区基层委第三届基层委员27名。其中,夏震当选为新一届基层委主委,马佳、曾山、王馥蕾、张辉当选新一届基层委副主委。夏震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曾山宣读了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

中共盘龙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杨锐发表讲话,对近年来民进盘龙区基层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民进盘龙区基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带领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始终不渝地强化政治引领,传承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的初心使命。一是高举旗帜,增进共识,坚定不移地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地为推动盘龙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三是着眼长远,提升素质,坚定不移地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以崭新的精神状态,为高质量打造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核心城区、加快建设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幸福盘龙”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次全国代表的召开。 

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民进昆明市委主委王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盘龙区基层委过去五年的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五年,盘龙区基层委汇聚力量,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有思有行、集智聚力,聚焦改革发展履行职能,强化能力建设提高实效,不断增强全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发挥了参政党应有作用,为全力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核心城区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新一届基层委领导班子开展好民进中央要求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带领全体会员积极开展昆明市“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围绕全力开创昆明生态化国际化现代化发展新局面的奋斗目标,做到政治坚定、组织坚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做好社会服务,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好昆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