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会联合昆明心若水心理咨询工作室刘涛老师到嵩阳一小开展"同心春暖"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11:42    

2022年5月19日下午,民进昆明市委联合昆明心若水心理咨询工作室首席咨询师刘涛到嵩阳一小进行"同心春暖"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活动。参加本次讲座活动的有嵩阳一小全体行政领导及班主任,受民进嵩明小组委托民进嵩明支部的段惠莲老师代表嵩明民进小组参加活动

 

刘涛老师从近几年学生心理问题的大数据引入今天的讲座,进而用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健康"标准,如何判断一个学生心理是否健康,中小学生常见的心理行为问题(情绪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学校恐怖症、品行问题、非自杀性自伤)等方面展开今天的讲座。刘老师还特别强调青少年非自杀性自伤的危害及如何应对非自杀性自伤。

接着刘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常见的心理危机,如学习或生活中遭遇突然打击而出现明显情绪行为异常,重大考试失误带来的刺激等等。刘老师重点引导教师正确面对学生的心危机,如提升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在平吋上课的过程中注意培养学生的成长型思维。学生心理危机预防的具体操作方法(日常观察、学校心理普查、心理教师的辅导工作),并要建立以预防为主的学校心理危机干预三级预防机制。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刘老师有理有据,娓娓道来的讲座,让听讲座的老师时而凝神静听,时而认真作笔记,时而露出会心的微笑这次讲座的收获让大家受益匪浅。刘涛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昆明心若水心理工作室负责人。专注于心理咨询个案近十年,每年都参加国际、国内最新的心理治疗技术培训和学习,擅长于青少年抑郁、焦虑、恐惧等情绪问题和自伤自残、厌学、叛逆等行为问题的认知行为心理干预。在全省各地来访中有较好口碑。被多家企业和学校特聘为心理顾问,经常受邀去企事业、学校等单位开展心理讲座和团体心理辅导。讲课风格温暖亲切、朴实易懂,深受员工和学生的喜爱。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