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官渡区政协委员走进民进会员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2-05-19 18:57    

2022年4月22日,官渡区政协组织开展了“政协委员助力官渡发展”系列活动——走进文化产业园区活动。政协委员一行来到芳华里创客青年社区,走进民进会员白忠贵的工作室,听白老师讲述窑烧及绞胎文化。2019年,官渡区人民政府将绞胎炻器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命名白忠贵绞胎炻器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通过参观工作室及白老师的介绍,委员们了解到官渡窑烧、绞胎炻器的历史进程及发展,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风采和魅力。活动尾声,官渡区政协委员、民进会员白雯嘉进行了才艺表演。走进文化产业园区第一站活动在优美的古筝曲《雪山春晓》中结束。

白忠贵和白雯嘉表示,要继续为全社会共同参与非遗文化营造浓厚氛围,履行民进会员职责,在平凡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官渡区政协委员的白雯嘉还对官渡文化、“非遗”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建议,持续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调查,摸清家底建立档案,为实现“产业”生产的企业提供政策性服务,为促进和建立不同级别的传统工艺振兴,建立产业服务目录;促进非遗产品设计、展示和销售,鼓励非遗文化项目和传承人参与文化惠民活动,组织非遗企业参加各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等重点文化展会;加强示范引领,打造非遗文化特色街道;推进人才振兴,为非遗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民进官渡基层委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