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召开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大讨论大竞赛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17: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执行《昆明市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昆明市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工作方案》有关要求,4月6上午民进昆明市委召开“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工作推进会,专题学习传达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关于印发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春融同心·创一流当标兵”大讨论大竞赛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精神。

会议要求把民进市委会机关干部职工、民进全市各级基层组织和会员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的首要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对标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照新时代民进工作的新挑战通过作风革命和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充实完善市委会各项规章制度和搞好政治交接的长效机制,带领会员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增强信念,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做好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的工作。

民进昆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余平指出:民进市委要全面贯彻落实《昆明市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结合实际制定《民进昆明市委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春融同心·创一流当标兵”大讨论大竞赛行动实施方案》。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转作风、强效能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具体实践中,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市委会领导班子决定事项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抓好工作的推进落实,及时反馈工作进度。市委会年度工作要点确定的工作要严格按照完成时限推进落实。日常工作事项,按照随到随办,及时反馈的原则推进落实。要建立健全工作事项督办制度,做好工作的督促检查和跟踪落实。工作中的重要情况和问题要及时报告。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将“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情况作为机关干部季度考评、年度考核重要依据,着力提升机关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和工作效能,切实促进民进昆明市委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民进市委要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认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目标要求,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引领民进工作走深走实,确保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确保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