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文化学者——云南精楷明清家具博物馆馆长陈光云
发布时间:2022-03-08 12:25    

陈光云 汉族  1969年11月1日出生于昆明中国民进会员。 1992年7月毕业于重庆建工学院现为云南精楷明清家具博物馆,理事长、馆长。政协昆明市第十三十四届委员会委员民进昆明市委常委高新区主委民进昆明市文化专门委员会主任西山区检察院特约检察员。

云南精楷明清家具博物馆,藏品400余件,古建筑物局部,家居生活用品,藏品1000余件。馆址在太平新城昆华苑。目前藏品修复后保存完整,具有一定管理程序,有一批市场价值较高的家具重器,如海南黄花梨,小叶紫檀的老家具等。博物馆藏品为家族筹备提供,件件都有故事,来之不易,有过程。作为非国有博物馆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所以一个明清家具博物馆的推广是一种文化的继承,文化者,精神也:文化者,修为也:文化者,情趣也:文化者,君子也:文化传承涵容万物,文化沁润人生。心怀天下,一片丹心。老的生活方式一去不复返,但是它的精神永驻,只有抓住中华文化的脉络,并且赋予它新的生命,传承才能继续,赛于天地之间也。

作为非国有博物馆,开馆以来不收门票,向社会免费开放,开馆以来至今线上线下已经接待了数10万海内外参观者,和团体,开展文化讲堂目前共计56场,大型群众活动4场,2022年获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等级评估3A单位,连续三年省文物局绩效考核为优。受到社会各方的赞誉。陈光云说:一个博物馆不在于他的藏品有多少,而是他能为社会的文化基石作出多少贡献。同时希望能得到有关部门的支持,扩大博物馆的展出面积,保护好这些藏品,进一步做好文物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把中华文化传承下去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