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会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携手前进创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诗歌朗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 15:51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展现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时代风貌,202111月7日民进昆明市委、民进市委文史与学习工作委员会在金鼎科技园多媒体展厅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携手前进创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诗歌朗诵活动昆明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原主委徐声瑛,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民进昆明市委主委王键、民进昆明市委副主委余平、邓国谊,民进市委机关干部和全市各基层组织会员代表参加活动。鉴于疫情原因此次活动采取线下录制,在线上向全体会员推送展示的方式开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民进昆明市委会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是表达民进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民主党派的历史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息息相关。全体民进会员要牢记民进先贤马叙伦先生政治嘱托,“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民进人才优势,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社会服务品质;牢记合作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奋斗精神,扎实推进自身建设,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此次活动是民进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集中体现,是对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集体回顾。活动旨在动员全体民进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共同努力奋斗,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此次活动由民进市委文史学习工作委员会丁进、李丽昆老师主持。在活动上,金融支部表演集体朗诵《我们的少年战士》、老龄委表演集体朗诵《跟着共产党走 才是在正道上行》西山区实验中学支部表演集体朗诵《筑梦·初心》,五华区基层委员会表演朗诵《正道上行的初心 肝胆相照的真诚 同舟共济的恢弘 齐心协力的伟大》盘龙区基层委员会表演《我和我的祖国》盘龙基层委员会昆五中支部表演集体朗诵《中国心 中国梦》,联合支部表演集体朗诵《百年党旗迎风扬,万众一心跟党走》,呈贡基层委员会表演集体朗诵作品《党啊,我的母亲》 官渡基层委集体朗诵《曙光》,高新总支集体朗诵《我深深地敬仰您,中国共产党》文史学习委员会表演诗歌《春天畅想曲》16个原创节目。这些节目全部由民进会员自编自导,表达了民进会员喜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伟大成就,热情讴歌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讴歌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展现了民进会员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讴歌生活、讴歌时代,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才华与激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时,昆明民进会员怀着喜悦的心情,深情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无比热爱的心声,以及对未来祖国复兴的热情期盼。通过诗歌创作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和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使命绘宏图的信心和决心。整场诗歌朗诵会形式新颖,综合运用音乐、舞蹈、诗歌、情景表演等舞台手段,深情回顾了民进组织始终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奋斗历程,展示了民进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发挥的作用,充分彰显了民进会员主动担当作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

民进昆明市委将以此次活动作为契机,团结教育全市广大会员继承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全市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自觉把民进工作放在全市“十四五”规划布局中来思考和谋划,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共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行稳致远,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