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会2021年教师节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1-09-09 18:59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民进昆明市委谨向在教育园地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教育是一个强大国家的基础支撑和根本支撑,关乎国家与民族的未来,关心教育改革、支持教育发展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无数的教育工作者坚守平凡的工作岗位,燃烧自己,照亮他人,为培养栋梁之才,为弘扬社会正气,为传播中华文明奉献着智慧和力量。作为民进会员,你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心系教育,关注民生,把教育的改革发展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就全市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向党委政府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红昆明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千秋大业,教育为本;振兴教育,教师为本。”教育是民进的主界别之一,教育工作者占昆明民进会员总人数的百分之六十以上。多年来,昆明民进充分发挥教育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为办好有温度有品质的昆明教育积极建言献策。尤其是新冠疫情期间的校园常态化防控工作中,教育界会员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积极为防控工作出谋划策,教师们加班加点为学生们疏导心理,减轻压力,缓解学生心理负担,为疫情期间的线上线下教学工作付出了大量心血与汗水;在今年暑期疫情严峻的工作形式下,面对返校的孩子们,事无巨细,细心呵护,为同学们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希望广大教育界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类文明传承者”的天职,不忘作为民进会员的初心,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凝心聚力,双岗建功,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做惠民之事,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为加快教育强国建设,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笔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浇开智慧花。祝愿你们在教育战线上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祝愿各位教师、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工作顺利!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

2021年9月8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