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会召开九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6 18:04    

2021年8月13日,民进昆明市委会召开九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民进十四届十四次中常会精神。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民进昆明市委主委王键、民进市委副主委余平、许睿、邓国谊,民进市委常委、委员、全市各基层组织、专委会负责人及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许睿副主委传达了民进十四届十四次中常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昆一中支部、金融支部、非公支部的新一届主委、副主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还审议了民进市委监督委员会有关提请事项。

余平副主委通报了民进市委会2021年以来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民进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反映社情民意主题年的各项工作,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下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续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精心谋划,严格程序的原则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民进基层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推动民进市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键主委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民进中央确立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民进市委要以此为契机,主动教育和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回顾多党合作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做好课题调研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抓好下半年基层组织换届和组织发展工作,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民进。

王键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政治思想建设,基层组织要完善相关工作制度,规范有序开展工作,有序谋划好下半年工作,通过多种形式丰富基层活动,为会员展示才华搭建平台;强化法治思维,推进制度建设,深入学习贯彻民进中央新颁布的条例、意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民主协商和参政议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开展社会服务,为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昆明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民进昆明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