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会选派会员参加2021年昆明市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8-02 11:01    

7月27日,2021年昆明市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正式开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铸武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陈铸武表示,中共昆明市委历来高度重视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的合作共事,重视和支持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注重完善机制,加强培养选拔和使用。经过多年努力,全市一大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本领强、作风上过得硬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成为全市各条战线的重要力量。

陈铸武强调,各民主党派人士要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学、系统学、反复学,准确把握“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大团结大联合”等一系列具有原创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忘合作初心,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持续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陈铸武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一个定位”,永远跟着党走。二是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站位。三是扛起“三大职能”,不负时代使命。四是把握“四个关系”,推进多党合作。五是推进“五大建设”,实现“四新”“三好”。

开班动员后,陈铸武就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宣讲。从新《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新《条例》明确的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新《条例》与《条例试行稿》对比解读等内容进行讲解,使学员们系统、直观地了解进入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情况。

此次培训为期4天,民进昆明市委会选派12名代表人士参加培训班的学习。

(民进昆明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