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官渡区基层委员会文化艺术支部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16:28    

6月21—23日,民进官渡基层委文化艺术支部携手云南雪山书画院书画名家走进永胜县一中开展非遗进校园文化活动。我们用手中的毛笔和泥土描绘孩子们美好的生活记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用“庆祝建党百年,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情怀来撰写这一美好的诗篇。

交流会上,民进会员、云南雪山书画院院长任朝斌说,永胜县人杰地灵,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前景不可估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永胜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也借助艺术家们的画笔,向大家展示永胜的美,用陶瓷文化熏陶孩子们的认知,也为发展永胜的非遗文化作出贡献。

副县长子荣生说,各位艺术家到永胜开展文化活动,既是讴歌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的有效载体,也是以艺术家们的画笔为媒介,宣传、展示永胜发展新面貌和脱贫攻坚取得的新成效,更是以书画浸润学生心灵,激励学生们学习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永胜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有独具特色的程海生态旅游文化、三川坝万亩荷塘、他留文化等,期待各位书画家能在永胜文化、旅游发展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助力永胜各项事业发展。

在永胜县第一中学活动现场,书画家代表杨舒涵现场为师生们朗诵了毛泽东诗词碑林序言。在场的书画家开始挥毫泼墨、写意丹青,所创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浸润出浓浓的边屯之情。一张张墨迹鲜活的书画作品,在书墨飘香的艺术氛围中,视觉得到了冲击、思想得到了洗礼,在近五个小时的创作中在场的师生深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独特魅力。不辞辛劳的书画家们用笔墨倾注着对永胜教育的美好祝愿,也浸润出对莘莘学子的厚爱和期望,字里行间渗透着对永胜教育振兴的喜悦和美好祝愿。

陶瓷是云南民族文化的瑰宝,也是远古先民的创造,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白忠贵用“泥土之爱”去传达生命的感悟,在思想中通过双手打开人类与生俱来的智慧;在无序而有规律的快乐中去触摸文化的脉动,用玩泥巴的趣事抒发学生的情怀,通过自己的双手去表现出自觉的创造,又在不自觉中舒缓了紧张的学习压力、得到流于自然的快乐。

随后,书画家们还到永胜县瓷业公司开展采风活动。

(民进官渡基层委文化艺术支部  白忠贵)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