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五华区基层委员会开展“学党史、感党恩、颂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17: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激励新会员“学党史、感党恩、颂党情、跟党走”将学习理论成果转化成实践行动,民进五华基层委员会于2021年6月13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暨新会员见面会。

第一篇

学党史、感党恩、颂党情、跟党走

回顾历史,每一个中国人都必须做到: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强我中华,砥砺前行。

今天,在民进省委会曾奇勇处长的带领下,我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一起回顾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及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会章、会史。让会员们清楚的知道我们现在的美好幸福生活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

人们如果习惯了得到,便会忘了感恩,只有珍惜才能拥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铭记历史,感恩先烈,英烈们早已逝去,但要让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和我们后人的心中,只有无时无刻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感恩之情,才能铭记历史,才能让他们的精神长存,才能让中国在时代竞争中永保优势。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历史的苦难并没有让我们颓废,反而给我们带来了宝贵的财富,历史给我们带来了沉重的过去,也激发了我们创造辉煌的潜能。

回望中国抗日战争的壮丽史诗,就是要铭记历史、警示未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我们不能忘却历史的教训,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勿忘国耻、卧薪尝胆,坚持党的领导、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朝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目标胜利前进。

让我们永远记住祖国饱受侵略的惨痛历史和那段可歌可泣的壮怀激烈时代,通过铭记历史来激励我们发愤图强,克服困难,不断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是一贯重视理论指导和勇于进行理论创新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

那么,如何通过党史学习来不断推进工作责任落实呢?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人的一生都是活在责任之中,每一个阶段有每一个阶段的责任,每一个岗位都是一份责任。也就是说,人在社会中生存,就必然要对自己、对家庭、对集体、对祖国承担并履行一定的责任;责任是伴随人终生的行为准则,任何人都不能回避。

 

第二篇

凝心聚力新时代

团结奋斗新征程

本次参加活动的新老会员一共有38名,其中近三年新加入的会员有18名。为使新会员们尽快融入民进五华区基层委这个大家庭,活动中将38名新老会员随机分为4个组。先让组员们在组内分别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向组员们介绍自己,接着请18名新会员一一介绍自己的职业,分享了自己为什么要加入民进这一大家庭的原因,同时加入民进这个大家庭后能为组织带来什么。活动尾声在曾处长的带领下,新老会员们学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会章、会史,并瞻仰从新中国建立伊始杰出民进会员的光辉历史和英雄事迹。

通过新会员们的介绍,他们之中有医生、有教师、有从事新闻媒体方面的、有自主创业者……但都有同一信念,我们志愿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维护宪法权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最后会员们以一首《沁园春·长沙》、歌曲《十送红军》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歌颂、感谢中国共产党的恩情。

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这也是工作认识和工作责任的统一,我们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

勇于负责,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我们每一

个人的基本要求。

我们的工作很多、很杂、很细、要求很高,这就要求我们一定加强学习。

作为会员学习党史,学习业务,这就是我们领导一直讲的努力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拓宽思想。要正确认识工作规律,规律具有稳定性重复性普遍性和客观性,我们不能任意创造和改变,但可以认识和利用它来改变工作方法改变工作效能。实践证明,善于把握规律,才能认识事物发展的轨迹和趋势,形成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第三篇·劳动

活动全程在富民县半山耕耘劳动基地开展,团建内容分别为:插秧、磨豆腐、生火做饭。

插秧是一项富有趣味性且操作性较强的农业重要工作之一,民进新老会员们脱掉鞋子、撸起裤脚、身入水田,手把秧苗,真操实干,体验插秧的辛苦,感受播种的喜悦心情。在此项活动中,会员们齐头并进,共同进退,用统一行动,均等的速度在欢乐中稳、狠、准齐帆并行。

陶行知先生说 “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接下来会员们将自己动手做菜准备中午的午餐。

放眼当下,人们遗忘了传统灶台工艺。

用木柴做菜是很繁杂且很有技术含量的。

想要做好一道菜得控制好土灶的火候、掌握好手里的勺还要控制好调料,那么这样就需要一人控制好土灶的火候,一人掌好手里的勺。火该旺的时候得旺,该小的时候得小,同时手里的勺也得搅拌均匀这样才味道才好,最后就是佐料的调配,要根据各自的口味调出一个适中的口味,这样才能做出一道大家都满意的美食。

古人语:人生有三苦读书、赶马、磨豆腐。今天我们来体验了磨豆腐过程中的磨豆过程。磨豆的过程是一直重复做着同一个动作,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注意力要随时集中这样磨出来豆浆才是最好的,所以磨豆是锻炼人们意志的一个很好方式。豆子是提前准备好的,接下来就是磨豆的过程,这个过程是很辛苦的,因为我们用的是古老的制豆腐的方法:石磨磨豆。用大磨磨豆需要会员们的默契配合,至少一人推磨,一人下豆子和水,还需一人接豆浆,这三人要默契配合,不然在磨豆的过程中就会发生冲撞,不仅浪费时间还没办法进行磨豆。最后,工作人员将我们磨制的豆浆煮成熟的,让我们品尝到了原汁原味的豆浆。

此次团建活动,会员们体验了插秧过程的辛苦,同时也感受到播种的喜悦心情;体验了用土灶做饭的繁杂,同时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体验了人生三苦中的“磨豆腐“,同时也品尝到了自己制作的美味豆浆。通过这一系列的团建活动,不仅增加了新老员们感情,还进一步提升了新老会员们之间的团队合作意识,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团建活动,

(文/李兴贵   图/龚义成  审核:许   )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