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非公支部组织会员观看红色历史儿童剧《红旗飘飘》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18:31    

6月16日,民进昆明市委非公经济支部组织会员观看红色历史儿童剧《红旗飘飘》,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本剧由昆明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原主委、昆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叶菊任总策划。该剧目反映了七十多年前云南昆明正处于黎明前的那段黑暗时期,新中国的诞生已让穷途末路的国民党反动派做着最后的垂死挣扎,他们加大了对云南的统治,四处破坏中共云南地下党组织。有着革命基础的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和中华小学等革命外围组织在中共云南地下党的领导下秘密组织抓紧制作五星红旗以迎接云南的即将解放。剧中中华小学校长司徒怀率领全校师生和国民党特务斗智斗勇,战胜困难,积极动员、筹备、制作、运送红旗,期间发生了很多感人肺腑的故事。校长司徒怀面对国民党特务威胁,她毫不畏惧,大义凛然,呵护师生,忠诚向党。还有“小先生”左贵为革命的胜利而英雄牺牲。司徒怀校长和民进中央主席雷洁琼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江西就结下来了革命的战斗友情

今天,这些发生在1949年云南解放前夕的真实革命历史事件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春城剧院的舞台上重现,让每一位观众都感动至深,黯然泪下,受到了一场红色历史教育洗礼。本剧大部分演员由昆明市中华小学师生组成,演出圆满成功,体现了红色基因的代代相传。红色历史儿童剧《红旗飘飘》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支部主任杨成说:“本剧目重现了中华小学那段光荣的革命历史,让我们深受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支部委员周佳说:“本剧非常具有感染力,催人泪下,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本剧演出水平高,也是我们民进人的骄傲,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携手共进。”支部委员随海金说:“中华小学的同学们,老师们很棒!这部剧的插曲和音乐可以打满分,深受鼓舞!”支部会员丁瑞松说:“观看本剧以后,深受感动,深受教育。”

民进昆明市委自成立以来,时刻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传承弘扬优良传统,珍惜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共同经受考验、共同赢得胜利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忘马叙伦先生遗训:“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

(周佳)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