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高新总支、民进教育工作委员会与教育专家到西山区海口片区开展教师培训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11:1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步伐,加强学科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在民进昆明市委的大力支持下,民进高新总支、民进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多名专家,深入昆明市西山区海口片区多家学校实地调研座谈,以教师课堂教学问题为突破口,围绕教师进行课堂教学所需各项技能,运用学、练、评、改、考结合的方法,分科开展训练,扎实提高教师课堂教学基本技能。

此次活动采用校际联动,坚持校本研修、轮值集中培训为主。4月22日,助力西山区海口片四校联盟的部分教师进行了培训,民进之友教育专家姚晓华亲临现场指导以《抓实测评分析,提升教学质量》为开篇,开启教师进入培训的学习新旅程,培训中,通过对新常态下,学校与教师面临怎样的挑战?新常态下,什么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学校工作中最能体现中心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什么等问题的讨论交流,聚焦问题对备课,上课,教研,教学评价进行了个人观点阐述,在与教师互动中,激发了教师新方法,新思想的碰撞。

我国课程改革正逐步进入深水区,姚晓华老师强调了基础知识和基础技能,注重以人为本的三维目标,更强调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的关键性!教师成长受到个人,学校,社会以及文化等多层面,多因素,正面和负面的交互影响。现代教育传统教育教学质量问题的焦点又全部集中在一线教师身上。课改对教师发展提出新的要求:不仅须明确“应该教什么”还须研究“如何教”,转变教学观念,学生才是学习的主人。要认识教师和学生在不同学习方式下的行为特征。在极大的变化面前,学校需要紧紧抓抓住教育变革的契机,创新校本研修,帮助教师提升自主学习力及学科思维力,促进教师成长!校本研修是实现学校弯道超车的路径,是注视师生发展的平台,是提升教学质量的抓手。

如何进行试卷质量及考试质量分析?在姚晓华专家的引导下,多条的教学路径仿佛呈现眼前!这是一次务实落地的培训,在对姚老师问卷调查中,很满意达到68,57%,满意31.43%,基层教师好评如潮,民进高新总支和民进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教育专家为基层教师送去优质培训课程,体现了名师专家的一种能力,一种情怀,一种对教育的执着,在教育改革的大潮中,需要更多优秀的教育专家来耕耘,让更多的老师在中华大地的热土上茁壮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早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民进智慧力量,共画我们的同心圆!

(高新总支  严捷)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