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官渡区基层委召开二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09:32    

417官渡区季官社区村史博物馆,民进官渡区基层委员会召开了二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动员会。官渡区基层委员会主副委、秘书长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了会议民进昆明市委副主委余平应邀参加了会议。

官渡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袁纪文首先传达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民进中央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会、民进市委九届五次常委(扩大)会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动员会和市区两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工作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和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文件。通过学习,大家更加认识到参政党的职责,再次明确了会员的责任,围绕民进市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的工作要求,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民进力量。

会议就2021年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思想宣传工作方面:要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开展四史及民进会史的学习和宣传,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活动。二是组织建设工作方面:要继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成效的巩固,要按照民进市委的统一部署做好今年基层委及支部的换届工作,安排会员发展计划和发展的标准及程序,对基层委和支部的组织活动和会议提出要求,加强新会员和骨干会员的培训,筹建“会员之家”,做好老龄会员工作。三是参政议政工作方面:按照市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方案要求,部署了基层委的主题年工作,要求会员特别是会员中的政协委员要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聚焦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关注民生,提出有质量的社情民意。下一步基层委也将针对对如何写好社情民意开展专题培训和议政性沙龙,开展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的各项工作。对今年的课题调研工作及提案工作提出了要求,进行了安排布置。四是社会服务工作方面:要结合各个支部的特色,发挥会员优势,体现民进教育文化主界别的特色,开展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公益服务活动。

会议上,基层委2020年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

会议最后,余平肯定了基层委去年的工作,对今年的工作安排表示比较全面也符合官渡区的实际情况。余平结合今年重点工作强调凝聚共识、增强情感间的认同希望基层委搭建平台积极开展活动官渡区基层委关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方案的部署进行了肯定希望各位会员积极参与,反映身边的社情民意方面的信息介绍了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方法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省市对社区民意信息处理流程及重视情况就民进市委“议政沙龙”“微型网络议政”两个平台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参政议政联络员队伍两只队伍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冯涛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